酸奶味玉米粒

开始新人生

【白狄】快穿之男主自己攻略了自己

      第五章:嗨!打个啵吗?敏超(三)

     当狄仁杰出了门口,就感受到身后一双双死盯着他的眼神,愣了,看我干什么?

     “怎,怎么了?”狄仁杰吞口水,刚开口他就恨不得把嘴巴闭上,结巴个啥,搞得自己跟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似的。

     “小绿毛,要去总部哎。”李元芳盯着他,满眼是狄仁杰看不懂的情感。后来狄仁杰才知道小耗子眼中的情感是作为已成年的男人却被误认为小孩子而买不了车的怨念。


      “嗯?”    

  

      所以怎么不走了?让我带路吗?我……我虽然刚知道大概情况,可我不知道总部在哪啊?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尽管他心里面已经恶龙咆哮,但面上依旧挂着淡淡的微笑。


     “小狄狄,你肿么回事?你的车车呢?”杨戬受过刚刚的打击整个人都显得傻兮兮的,狄仁杰一副地铁老人看手机的表情看着他。


       “二狗子,请你正常点,就在刚刚,我开车的心思被你恶心跑了。”


      “呜呜~你讨厌辣~肿么可以这样说人 家~”杨戬刚想用小拳拳捶狄仁杰的胸口,就被扁鹊拉住了身后的披风。


     “二狗子,我刚研究出了一种无色无味的新药哦~”


     “嘤嘤嘤~”杨戬连忙从扁鹊手里逃了出来,躲到了小耗子身后,可怜他比李元芳高了一半,即使是蹲着也还是漏出来大半个身子,看起来到显得有些滑稽。


     看着这场闹剧,罗颖忍不住低头笑出声,再抬头就看到四双瞳孔各异的眸子盯着自己。


     “啊哈…哈哈,我…我有车,仁杰还是开我的吧,刚好我放在空间袋里了。”罗颖说罢便将车从空间袋里弄了出来,她打开车门做上驾驶位置朝狄仁杰四人招招手,“快点啦,总部肯定又是有什么任务了。”

 

      “哦,罗大小姐万岁!”杨戬反应过来,拉着元芳和扁鹊就坐上了车后座,坐上以后还不忘对着站在车门前的狄仁杰使眼色,“小狄狄,不好意思喽,我们这里没座,你和罗大小姐一起吧!”

    

      看着一脸【兄弟我只能帮你到这了】的杨戬,狄仁杰恨不得甩他一脸王朝密令,我真是谢谢您!


      无奈的坐在副驾驶,看着身边的女主熟练的打开引擎,汽车缓缓飞离地面驶入飞行轨道。其实这车根本就不用自己开,在如今M星上的任何车子或者说是飞行器,都带有自助驾驶模式,只需要你选择所要到达的目的地,它就会自动挑选出最佳路径。


      因为有晚高峰,所以当狄仁杰他们到达总部的时候,已经过了将近一个小时。


      “唔,终于到总部了。”刚下车的杨戬忍不住发出感叹,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在车上的时候,狄仁杰一直从后视镜里盯着他,起初他还以为这是小狄狄因为自己强劲的助攻而对自己充满感激的眼神,不过小狄狄你感谢也不用一路上都盯着我看啊,你旁边的妹子她不香吗?忍了一路的杨戬也不敢出声,就这么憋屈的一直到总部,一下车他连看都不看狄仁杰他们就冲进了前方的高楼。


       “二狗子这是怎么了?”小耗子被急急忙忙下车的杨戬撞得星星眼,问向同样被撞的扁鹊。


      “是不是你又喂他吃什么新产品了?”


      “爸爸的药可是很宝贵的。”简而言之就是没灌他药,是他自己的问题。扁鹊揉揉被撞的肩膀面无表情。


      “我们走吧!”罗颖将车子放进空间袋,拉着发呆的狄仁杰向总部走去。


      “哎!?”狄仁杰回过神,就看到罗颖拉着自己,嗯?怎么回事?我刚刚就分神了一会儿,这女主怎么就扯上我了?不怪我们的狄大人没有戒心,实在是在他脑海里的某只神仙太过吵闹。


     【这个杨戬在干嘛?抢了座位还一脸你应该谢谢我的表情。】


     【我和你说,你千万别被这个罗颖给骗了哦,你想想原主的下场!】


     【唉,狄仁杰,这次总部让你们过去,好像是要介绍一个新队友给你们小队唉!嗯。。就是那个男主李白!】


      “李白?”狄仁杰愣住的同时又有些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要如何面对这个世界的李白,虽然他并不是自己世界中的李白,但他同样是李白,他无法冷静地面对他,他怕他控制不住自己情绪。不知怎的,李白的位置不知不觉中在他的心里逐渐成为重要的代名词,他气愤他不辞而别的同时也感到深深的无力,一种明明什么都知道却无论如何都无法改变的无奈与绝望。


      当女帝决定攻打翠叶时,他就已经知道自己与李白之间那如青丝一般薄弱的联系彻彻底底的被斩断了。作为臣子,他应辅佐女帝稳固江山,作为长安治安官,他有必要为这盛世繁华负责,但作为李白的友人他却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如此痛苦,毫无办法。可笑的是,这些痛苦不为别人而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当李白从宫中出来后自己拦着他时,看这他眼里滔天的怒火与哀伤,一个“你”字还未吐出,就被他的一番话堵得哑口无声。


     “我们没必要再假装了,既然都已如此,何须在用虚伪的语言来关心我,治安官大人。”


     是啊,自己与他的关系似乎一直都是长安城的治安官和翠叶的剑仙,唯一的联系不过就是那次的“刻画城墙”事件,平日里自己对他也是一副拒之千里之外的模样,如今在他最狼狈的时候,自己这个始作俑者却还假假惺惺的安慰他,李白没有拿着手中的剑砍了他的脖子,是不是就已经看在他们曾经的缘分上了?

狄仁杰不由自主的攒紧了拳头,心脏像是被一缕缕的细线紧紧缠绕住,紧得难以呼吸。


    【狄仁杰?狄仁杰!!喂喂,你想什么呢,抬头看看周围啊!!这么多人看着呢,你思什么春啊!!】小白叫了好几声,但看到自己这位宿主仍就呆呆的站在那里,周围一群人不知不觉中都已经停了下来,表情诡异的看着狄仁杰。真是的,还治安官呢,这么多人看你没感受到吗?!他叹了口气,飞了出来,用喙戳了戳狄仁杰的头,反正他们看不到我,某只器灵无所谓的想,一边公报私仇地用喙猛戳狄仁杰的那挫小绿毛,让你揪我的冠羽!


       “嘶!好痛!”狄仁杰还没从如何面对李白的纠结与回忆的伤感中缓过来,就被头顶的物理伤害痛醒过来了。


      抬手刚想把某只鸟捉下来,就看到身边的人眼神诡异的看着自己。


     “怎么了?”狄仁杰放下手,装死,面瘫脸。

     “小狄狄,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今天的你发呆次数堪比你之前一个月的了。”杨戬担忧的看着狄仁杰,唯恐一个不留神,他的这位队长就会从自己眼前消失似的。


      “对啊,对啊,小绿毛,有什么事,说出来,我们一起解决!”李元芳想拍拍狄仁杰的肩膀,可无奈身高问题,只好改为拍拍狄仁杰的小臂。扁鹊没有说话,但眼睛依旧盯着狄仁杰。


      “呵呵,元芳,真的谢谢你的关心,还有,什么是小绿毛?解释解释,下个月工资评定不想要了?”狄仁杰感动的同时不忘逗逗他。


     “别啊!狄组长!我错了,下个月工资评定请对我温柔一点。”


     插曲过后,几人不急不慢的来到了总部。通体是银白色的科技风建筑映入眼帘,刚走进大厅就看到大厅上的屏幕显示出一位身着古装的女生,她伸了个懒腰,看向狄仁杰他们。


     “BD小队,恭喜哦,你们要有新队员喽!”女生调皮的眨眨眼,指指她左手边的的房间,“你们的新队员在这里呢,可别让他等急喽。”


      狄仁杰一行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在疑惑这位新成员。对于超时空战士来说,虽然他们强化了自身,但和有着一身坚硬甲壳和锋利前臂的虫族相比,仍旧无法独自将其击杀。因此超时空总局制定下规矩,成为超时空战士的前提都必须有自己的小队,战队大多有五人组成,也有六人组成的,但六人组基本上是在做比较重大的任务时,临时挑选出来加入的,当任务完成后,这位临时成员也会退出该队。


      “妲己,我们有超s任务了吗?!”杨戬询问屏幕显示出来的身着浅蓝色古装的妲己,一脸祈求,上苍啊,千万不要是这样,信男愿意用小狄狄一辈子追不上罗大小姐,来换取我可怜的休息日。(狄仁杰:你礼貌嘛?)


      “没有哦,新成员是专门给你们安排的 。”妲己挥了挥袖子,俏眉微皱,“近几年虫族越发猖獗 ,一直在边境处蠢蠢欲动,更令人堪忧的是,据说上代虫族女王被这代女王搞下台后,这代女王不知是在哪个地方得到的秘术,能够将幼虫移植到人类的脑部从而控制人类的思想。”


      “这么恐怖的嘛?!”杨戬抖了抖身子,一脸恐惧,“那岂不是我所有的秘密都被这些虫子看到了?”


      “总得来说,是这样的,更难办的是,虫族可能会假扮成为我们总部或是政府高层的任何一个人,那样的话,我们的一切行动都将暴露无遗。”


       妲己说完,一抬眼就看到一脸严肃的众人,随即笑了笑,眉眼里尽是坚定。


      “不过你们不用担心,科技部正在研究可以探测这些【半虫人】的设备,你们还是去看看你们的新战友吧,请前往4号静室,他在那里练剑哦~”


      一行人来到了4号静室,一进门他们就被这热闹景象惊呆了,不大的静室里乌压压的站满了人。而净室最中央站着一个紫衣男人,此时男人正手提着富有科技感的长剑与另一名超时空战士战斗。


       狄仁杰他们进来的时候,战况似乎已经进行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只见紫衣男人转剑将这名超时空战士的刀振开,转眼就是一个漂亮的剑花,刺向这名刀客的面门,再将要刺中脖颈的时候,这把仿佛泛着淡紫色光的剑才停在了距离皮肤处不到十厘米的地方。


      全场猛得爆发出振耳的掌声,紫衣男人收起剑,双手抱拳做了个不伦不类的手势。


      “李某承让了。”


      对面输掉的人并未生气,只是哈哈一笑,也双手抱拳道:“哈哈哈,是我输了,不亏被称为『剑仙』的李白啊!”


      狄仁杰他们好不容易才从乌压压的人群里走到二人面前,就听到这位超时空战士的话。


     “李……李白!!”李元芳一听,瞬间来了精神,麻溜的跑到紫衣男人的身边,星星眼,“你就是『剑仙』李白?我…我是您的粉丝,给我签个名吧!李白大人!”


      “我!我也要,李白大人。”杨戬也跑到李白身边,拿着不知道从哪里得来的笔和纸,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


      “咳,两位不必这么客气,以后我们都是队友了,签名这一套就免了。”李白看了看这两位,一个个恨不得用眼睛把自己盯开花的自己未来的两位队友,嘴角不禁抽了抽。


      “!!真的嘛!!李白大人以后也是我们队的一员了?!”李元芳和杨戬还沉浸在偶像不能给自己签名的难过中,转眼就被李白所说的大惊喜给整懵了,等回过神来,俩人就彼此抱着对方大叫。


      “这位就是狄队长?我就是你们队的新成员李白,以后多多关照。”


     李白没有理会啊啊大叫的这俩人,而是转身看向走在最后的狄仁杰。冷俊的脸上挂着有些不自然的笑,像是许久没笑过而不知如何处理自己的面部表情。


     “……嗯。”

     狄仁杰看着这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半天才回答。

评论(6)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